nonono

【万花/纯阳 亲友向】两小无猜(一)

 “你说师父他们在屋子里做什么呢?”云悠悠背着草药筐,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,望着眼前泥房小筑。

“不知道”,白知吾捧着装有玄晶瑰石的匣子,笔直的站在门口。

“你别等啦,”云悠悠小跑到白知吾跟前,“他们一时半会儿也出不来,每次师父都要过上一个时辰才让我进,有的时候一个上午都说不准的。”

白知吾身形不动。

“你累不累呀?”云悠悠围着白知吾转了一圈,眼神停留在她头顶的道冠,见她不支声,自问自答,“看着就累,你跟我去花海玩好不好呀?我们可以去抓蝴蝶,还可以听师兄吹笛子!”

白知吾垂下眼睑,说:“师父有命令我务必将瑰石送到师叔手上,我怎能离开。”

“你师叔在这里又跑不掉,还有我师父帮你看着呢,他们两个在里面商量大事,我们都打扰不得的。”云悠悠苦口婆心地劝,心里恨不得敲敲这纯阳宫小师妹的脑袋,暗想,知吾好不容易来一次万花,每次都被师父耽误半天,下午又匆匆赶回纯阳宫,一次万花谷都没好好参观过,更别提和她一起玩了。

白知吾心里也是很无奈,望着纹丝不动的房门,心下也有些动摇。“到底要不要…”她内心挣扎了一下,“比起纯阳万年不化的积雪,万花的万物丛生的盛景…”

“走嘛,”云悠悠突然凑上前,吓得白知吾眨了两下眼睛,“你要是担心没地儿放,你可以放在我的药篓里呀,很安全的。”

“不,”白知吾犹豫地说,“毕竟是玄晶瑰石,虽是沉沙玄晶,但也容不得半点差错。”

“诶?”云悠悠歪歪脑袋,“玄晶?你师父对师叔真好。”

“嗯。”白知吾想起往日情景,也露出一抹微笑。

云悠悠一拍手,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要不你放在我师父的书房里吧,我知道有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。”

“书房?”白知吾摇摇头,“我非万花谷弟子,怎能出入主人家的房间。”

“别担心!”云悠悠笑了起来,“与其说是书房,倒不如说是我的‘藏宝库‘。因为平日里师父也不怎么去,师父就让我把好玩的好吃的放在里面。哦对,其实你师父也帮忙了呢!”

“嗯?”白知吾一下子反应过来。

云悠悠趴在白知吾的耳边低声说,“也不是师父告诉我的,是我偷偷听到的。你师父好像在内层设了许多气场,加上万花的独特药方,准让来偷窃的贼人,来一个倒一个!”

“那倒是不错。”白知吾说。

“嗯哼,”云悠悠说,“怎么样?信不信我?放在内层肯定没问题!放好瑰石我们就出去玩,大半个时辰后我们就回来,不会有人发现的!”

“我…”白知吾眼神闪烁。

云悠悠自认已经完全感应到了白知吾眼底的渴望,本着拯救小伙伴的精神,拉起白知吾的袖子就跑。

“诶,你等等!”白知吾匆忙间被拉地一趔趄,险些将匣子直接甩出去。

“啊!”云悠悠转过身,才发现自己做了什么,连忙帮白知吾整理衣服,“对不起,对不起!是我太激动了!”

整理完毕的白知吾,望着云悠悠,脸上带着一层薄红,悄声说:“我们走吧。”

小桥流水,葳蕤绵绵,银河从山崖高出坠下,洒落一片光辉。云悠悠所指的屋子就坐落在潭水边上。此时正值初夏,潭中蛙声一片,伴着林间知了的叫唤给这静谧的深幽之处多天了几分生机。

云悠悠一路上都牵着白知吾的手,生怕她临阵脱逃。白知吾向来不太习惯与人亲密接触,只是见挣脱几下也没什么效果,也就随她去了。

“快到了!”云悠悠兴奋地说,小心翼翼的领着白知吾围着竹林兜圈子,再时不时回头确认白知吾还在不在她身边,“你别看这林子小,也没什么人来,其实里面都是奇门遁甲,就是唐门的人来也说不定要被这里的暗器伤到。”

白知吾抬头环顾四周,有些不确定地问道:“怎会…?”

云悠悠吐了下舌头,说,“万花避世不出,但也不是对外一无所知,没点防人之心还做什么世外高人。”

“所以说,”云悠悠再次强调了一下,“你就放一百个心吧。”

“好。”白知吾也笑道。

随着两人步伐愈发向前,林中的迷雾也渐渐散去。视线豁然开朗,不大的草屋静静伫立在水边。

白知吾内心一片柔软,不用云悠悠牵着手,就不由自主的向前走去。她改为竖着将匣子抱在胸口,说:“我喜欢这里。”

“是吧!”云悠悠笑起来,放开白知吾的手,蹦蹦跳跳地跑到草地中央,张开双手原地转了个圈,“美吗?”

“美。” 白知吾望向溶于草色烟光中的万花弟子。她闭上眼,暖风吹在耳畔,不同于纯阳上山顶的夹杂着雪粒的冷风;鼻尖和着泥土和潭水的芬芳,也与那遗世独立的皑皑白雪大相径庭。

“还有更好看的呢!别站着不动,快跟我进来!”云悠悠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将白知吾从片刻的晃神中惊醒过来。

“嗯,”白知吾定神,回答道,“这就来。”

 

----未完----

评论
热度(4)
©nonono | Powered by LOFTER